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6月04日

州文旅集团:

“六分”防控机制 推进“四乱”整治

本报讯(记者 王佳丽) 自今年开展“四乱”现象整治工作以来,州文旅集团纪委按照“分岗查险、分险定级、分级设防、分别预警、分权制衡、分层追责”六分的原则,加强对集团公司选人用人、资金使用、资产管理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监督管理,做细做实集团公司廉政防控工作。

据介绍,州文旅集团纪委把监督检查工作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强化档案审核把关、加强选人用人延伸统筹管理、严肃开展“近亲繁殖”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在规范管理使用国有资产上,州文旅集团纪委以提高资产管理效率,规范资产管理行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的,促进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为抓手,督促加强管理制度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州文旅集团纪委还以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资金风险为重点,加强财务监督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办事、开展银行账户核查清理、加强资金管理使用流程监督。为规范项目投资管理,杜绝乱上项目不正之风。州文旅集团纪委以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督为重点,强化项目管理制度化、程序化和监督管理。

与此同时,州文旅集团纪委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监督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同经营业务相结合。三是将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四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强化监督专责。六是不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培养后备干部队伍。

此外,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破解监督难题,州文旅集团纪委以加强对国企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核心,督促集团公司对有关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修订完善综合管理制度规定12项,修订完善财务管理等财经纪律16项。进一步查缺补漏,建章立制,推动各项工作规范运行。

下一步,州文旅集团纪委将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六分”机制,进一步推进“四乱”的整治。

--> 2021-06-04 州文旅集团: 1 1 黔东南日报 c160718.html 1 “六分”防控机制 推进“四乱”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