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7月27日

全州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克难奋进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桑维亮出席 罗强讲话 汤越强潘玉凤出席 安九熊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顾慧明 李宏强) 7月26日,全州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汤越强,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州委副书记安九熊,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受桑维亮委托,罗强作讲话。安九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四新”抓“四化”,迎难而上、排难而进,经济增速逐步走出低谷,农业产业迈出新步伐,旅游业实现全面恢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快增长,民生工作顺利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速平稳、质量提升、动力增强、民生改善”的态势。要求全州上下要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工作韧劲,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在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决定,在下半年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半年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坚决打好下半年经济发展翻身仗。要坚持把强产业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突出抓好工业产业倍增,持之以恒做大主导产业,切实抓好市场主体培育。要坚持把扩大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狠抓项目编制、城镇投资、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要切实把促消费作为扩内需的重要举措,加快旅游发展带动消费,常态化开展促消费活动,建设一批消费主阵地。要狠抓安全生产、债务化解、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安全这一高质量发展底线。要坚持把保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调度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督查问责抓落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拿出更大的干劲、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凝心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州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完成情况、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情况。州商务局、雷山县、镇远县作经验交流发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中建伟业集团、台江县、榕江县、麻江县、剑河县、黄平县、天柱县作检讨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2021-07-27 桑维亮出席 罗强讲话 汤越强潘玉凤出席 安九熊主持 全州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1 1 黔东南日报 c164385.html 1 坚定信心 克难奋进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