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7月27日

我州集中开工一批重大工业项目

总投资51.83亿元

本报讯 (记者 胡国平 通讯员 周仕科)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7月26日下午,我州在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贵州海生玻璃有限公司优质玻璃生产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贵州省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黔东南州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州委常委、副州长魏世平出席开工仪式,副州长江朝伦主持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工业产业项目有8个,总投资51.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3亿元。其中,贵州海生玻璃有限公司项目占地约1640亩,总投资约33亿元,将建设2条日熔化量7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2条日熔化量1200吨光伏玻璃生产线和2条日熔化量600吨浮法在线镀膜玻璃生产线,以及玻璃深加工相关项目和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40亿元,新增税收2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以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州在建工业产业项目达290个,计划总投资3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全州新开工的工业产业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38.43亿元。项目涵盖了我州十大工业产业各个领域,其中生态特色食品、新型建材、基础材料三个首位产业项目占总项目比达51%,首位产业主导优势进一步凸显。

开工仪式上,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此次全州集中开工重大工业项目情况,凯里市、贵州海生玻璃有限公司分别作发言。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凯里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 2021-07-27 总投资51.83亿元 1 1 黔东南日报 c164386.html 1 我州集中开工一批重大工业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