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7月27日

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

我州代表队获一等奖

本报讯 (通讯员 潘盛宇) 7月24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黔东南州代表队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贵州日报报刊社、贵州广播电视台和多彩贵州网承办。活动旨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主要分为线上竞赛和线下决赛两种形式。自5月底线上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天眼新闻APP、动静贵州APP、众望新闻APP进行学习答题,参与人数众多,社会反响热烈,全省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截至7月23日答题结束,参与线上答题次数达到3320万人次。

与此同时,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直机关、省教育系统、省国资系统和9个市(州),分别组织开展了线下竞赛,经过选拔并各自推选3人组成了13支代表队。通过当天上午的决赛,6支队伍成功进入总决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小组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赛5个环节。

比赛现场,各队代表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踊跃抢答,展现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和理论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问与答过程中,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党史。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黔东南州代表队获一等奖,贵阳贵安代表队、黔西南州代表队获二等奖,省国资系统代表队、铜仁市代表队、省教育系统代表队获三等奖。另外,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及线上答题竞赛优秀代表证书。

--> 2021-07-27 我州代表队获一等奖 1 1 黔东南日报 c164387.html 1 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