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7月30日

推进旅游产业化 丰富旅游业态

让我州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本报讯 (记者 王娅琳) 近日,记者从文体广电局获悉,2021年上半年我州持续发挥气候、生态、文化等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业态和人文内涵,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品牌,多举措促进旅游产业化发展,在提升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和贡献度的同时,让我州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加强品牌创建,项目化落实产业发展重点,推动旅游资源提质增效。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创新旅游资源开发模式,加快旅游资源整合重组和整体性开发,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景点景区,提升旅游品质和竞争力。积极推动西江千户苗寨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黎平肇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丹寨万达小镇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着力推进4A级旅游景区县县全覆盖工作。

围绕旅游产业化发展,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思路,围绕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旅游总投资、A级景区营业收入、市场主体4大共性发展目标和康养、研学等17个个性指标,认真制定了《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化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对各县市明确具体任务,并按照“五定工作表”推进落实,努力构建具有黔东南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

加强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把产业招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组织编制了文体广电旅游招商引资项目160余个,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面向广东、央企、优强民营企业开展旅游专题招商活动。截至目前,全州共完成文化旅游项目签约27个,项目签约资金87.77亿元,到位资金20.78亿元。

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健全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对侵犯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零容忍”。同时,加强对州内星级酒店、民宿客栈提档升级。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进行常态化监管检查,让黔东南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 2021-07-30 推进旅游产业化 丰富旅游业态 1 1 黔东南日报 c164644.html 1 让我州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