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黔东南州(凯里)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龙文芳) 近日,以“文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黔东南州(凯里)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凯里举行。

会议邀请了国内专家、学者、教授、行业协会、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州直部门、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交流探讨,共谋发展。研讨会上,思想的火花碰撞激烈。专家们逐一进行了主题发言,为黔东南(凯里)的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发展开辟新路,指明发展方向。随后,企业代表、州直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采纳专家的意见建议,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凯里市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凯里市要以黔东南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园为龙头,探索建立旅游合作机制,按照“统筹规划、理顺体制、整合资源、联动发展”的思路,把凯里市各园区串联起来,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互惠共赢。要以文化旅游产业为载体,把凯里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示范区做起来,打造凯里市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发展升级版。要以原生态民族文化为品牌,用文化内涵和文化价值提升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的品质和吸引力。要以构建完备的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体系为重点,努力形成多元化、系列化,适应不同层次需求的项目群和产品体系,使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真正能富市又富民。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在“强州府”行动中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凯里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

--> 2021-08-06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210.html 1 黔东南州(凯里)银饰刺绣蜡染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