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我州三个“高质量”圆满完成流动党员网络培训

本报讯 (通讯员 石彬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我州以三个“高质量”掀起学习热潮,圆满完成14896名流动党员网络培训工作任务,引导流动党员主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当先锋、作表率。

高质量构建组织体系。建立“州级统筹主导、县级组织实施、镇(街)具体落实”的工作体系,州委组织部负责牵头抓总责,将流动党员网络培训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分片联系指导16个县(市),全面加强业务指导,保证全州上下步调一致、程序规范。明确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1名工作人员作为州级指导员、16个县(市)党委组织部联络员和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作为具体业务指导人员组成“技术顾问团”,利用互联网搭建“网络支部”,积极指导流动党员开展网络培训,畅通工作渠道,确保信息对接无阻碍。同时,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对年龄大、文化程度低流动党员采取“一对一”,对年轻、文化程度较高流动党员采取“一对多”方式联系包保,编织起联络沟通的“互联网”,帮助其解决在培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培训工作“不掉线”。

高质量抓好学员参训。通过“拉网式”排查流动党员,在全州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组织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的“四找行动”,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库,确保对每个流动党员都做到基本信息、流动去向、流动时间、联系方式“四必清”。针对未能联系上的流动党员,采取由村干和驻村干部通过“熟人”、村寨微信和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联系,做到学习“不离线”。

高质量保证学习效果。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研判、一天一通报”的工作机制,根据省委组织部每日反馈的《全省流动党员网络专题培训班学习进度统计表》,及时对照学员信息做好数据比对工作,掌握全州学习进度,并第一时间将学习情况进行通报,由专人联系督促各县(市),对推进工作力度差、学习效果不理想的党支部、流动党员,做到及时提醒;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同时,由“技术顾问团”24小时全程在线解疑答惑,交流学习经验,并做好学员服务工作。将学员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查找问题根源,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并持续加大督促指导力度,通过学习讨论、温馨问候等方式不断提高流动党员的学习主动性,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按时完成学时任务。自贵州省流动党员网络培训开展以来,已开展州级督导调度309次,线上指导学员6625人次,解决疑难问题221个。

--> 2021-08-06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688.html 1 我州三个“高质量”圆满完成流动党员网络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