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州纪委州监委:

“三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 (通讯员 周纪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始终坚持在学上走在前、悟上下功夫、办实事上作表率,突出多形式、多层次、多载体开展“感党恩歌颂党”系列庆祝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以讲促学与以悟促学相结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党史专家进行授课,组织主题征文、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聚焦党的历史、黔东南州红色资源和纪检监察工作,以文章感悟、用翰墨言志、借丹青抒怀、以光影传情,提升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和纪检监察工作丰富内涵的深刻理解,从党的光辉历程中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共征集征文作品54篇、书画作品25幅、摄影作品39幅。

坚持以创促学与以赛促学相结合。巩固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积极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机关”“州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党史纪法知识竞赛、青年演讲比赛,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喜迎建党百年暨“双示范”创建合唱比赛。

坚持以干促学与以督促学相结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要标准,按照“一台账两清单”工作模式,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责任压实、督办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走访283个项目576户群众,发现问题559个,推动解决问题219个,立案17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问责20人。

通过开展“感党恩歌颂党”系列活动,更好地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充分激发调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潜力活力,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 2021-08-06 州纪委州监委: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690.html 1 “三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