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从江县摆利村:

扎实推进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正清) 自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启动以来,从江县宰便镇摆利村立即行动,积极组织,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征缴力量。村“两委”班子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征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使征缴工作得到组织保证。同时由于村寨相对地分散,路途遥远等弊端,村组干部充分利用自己的私车(摩托车),积极走村串户,到农户家上门宣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由于领导的重视,全村自上而下层层联动,形成了大家都来关心基金征缴的可喜局面。通过努力,大部分农户对养老保险工作也非常重视,想方设法缴纳养老保险费,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

强化责任,严明纪律。镇分管领导干部包村,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在养老保险收缴的过程中,村组干部切实转变了作风,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对群众所提出的问题做到百问不烦,逐一给予解答,确保按时,足额完成任务。实现了“应保尽保,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

督促检查落实到位。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每天下午下班前通报各小组养老保险收缴的进度,对组织有力、进度较快的小组予以表扬,对重视不够、效果不明显的小组进行温馨提示,切实加快全村收缴工作进度。

由于措施得力,目前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村2021年应参保人数为355人,截至8月5日,该村已参保人数达320人,总参保率达90.14%

--> 2021-08-06 从江县摆利村: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694.html 1 扎实推进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