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施秉县望城村:

珍珠油桃助农增收

本报讯 (通讯员 邰胜智) 近日,在施秉县甘溪乡望城村200余亩精品水果基地上,村民们正在忙碌地采摘、搬运、分拣、装箱新出产水果,22.5万公斤珍珠油桃全部订单的方式,销往辽宁、吉林等东北地区大市场。

“今年我们的油桃全部销往辽宁、吉林两个省,为了如期完成订单,这几天我们组织群众到基地上来采摘水果,每天务工人数不低于30人。”村委会干部田宇洋说。

近年来,望城村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立足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党带群、富带穷、先带后、强带弱”的“四带”工作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能人+农户”运营机制,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油桃、黄桃、葡萄、贵妃李、蜂糖李等精品水果4700亩,带动村民户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同时让部分村民能够就近就业,实现“四季有丰收,全年有工打”的稳定收入来源。

“我是基地的老工人了,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务工,现在摘油桃,过段时间又摘黄桃、葡萄等,淡季就剪枝、松土、施肥,一天可挣到100元,活路很轻松,既有收又可锻炼身体。”60岁务工妇女杨再兰高兴地说,“今年油桃卖到外地去,定量很多,我们这几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了。”

望城村地势平缓,阳光充足,气候宜人,所产的水果口感好、品质佳,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该村所有精品水果均与东北地区大市场签订产销合同,解决果农的后顾之忧。

--> 2021-08-06 施秉县望城村: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697.html 1 珍珠油桃助农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