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凯里市总工会:

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晓花)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凯里市总工会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生活救助、就业扶助、法律援助、综合服务”“四到位”的服务体系,为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多渠道、“一站式”服务。

生活救助到位。凯里市总工会积极争取中央、省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实施常态化送温暖工程。今年春节期间为6名困难职工家庭送去慰问金0.6万元,对因重病、残疾等因素无法脱困的38名困难职工发放生活救助金4.4892万元,“七一”期间为10名特困职工发放慰问金0.5万元,对70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会困难会员发放慰问金2万元;积极协调市医疗机构,采取医疗优惠、工会补贴等方式,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131人次减免医疗费30.45万元,争取中央财政帮扶资金,为234名因重大疾病生病住院的在职职工报销大病救助金70.22万元。

就业扶助到位。积极联系本市家政行业、服务业、保安等用工企业为全市城镇居民、失业人员、农民工及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周六招聘会及专场招聘常态化。今年以来,共举办周六招聘会28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专场招聘会12场、移民安置点就业现场招聘会3场。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1场,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达成求职意向2146人;通过在城区设立创业、就业摊位200个,城镇困难职工家庭无业人员178人实现就业;开展各类技术技能培训活动65场,技能培训5750人,实现困难职工、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5618人就业。

法律援助到位。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职工、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聘请1名专业律师担任本级法律顾问,坚持每周星期二坐班接待,为维护职工权益畅通法律渠道。同时不断完善工会信访工作制度,三年来,累计接受法律咨询279人次,提供法律援助118人。

综合服务到位。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每年积极争取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杭州西湖区总工会对口帮扶资金、教育补助资金启动“春风助学”“金秋助学”“一个学生一张银行卡”活动。目前,三年来,为417名城镇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127.92万元,为全市186名困难职工子女每学年每月补助200元的助学金。

--> 2021-08-06 凯里市总工会: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701.html 1 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