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凯里市乡村振兴局:

“五个抓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平 陆勤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乡村振兴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在“五个抓实”上下功夫,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

抓实学习教育,在“活”字上下功夫。通过“线上线下”、“党员队伍+阵地建设+特色活动”等联动的方式,充分利用强国APP、专题培训学习、集中学习、阵地教育等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网站以及金泉湖李家祠堂、黎平会议会址、廉政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丰富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自主在线上开展学习,通过组织专题活动到红色阵地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采取干部例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7次,集中学习10次。

抓实宣讲与党课,在“真”字上下功夫。结合村情实际,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员结合民族语言特点,采用“双语”宣讲进大坪村,让党史学习通俗易懂、更接地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村入户。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到舟溪村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2次。制定并下发领导班子上党课方案,通过有效结合本单位相关业务班子领导到帮扶联系点上专题党课,一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基层,在基层落地开花,另一方面向帮扶村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带动村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目前,共开展9次专题党课。

抓实专题调研,在“深”字上下功夫。围绕察民情访民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调研方案。通过“以研促思、以思促行”的工作发展思路,完成了本地区6个调研课题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市乡村振兴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局、铺好路。单位领导共领取调研课题6个,已完成调研课题6个。

抓实为民办事,在“实”字上下功夫。制定并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并召开安排部署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理论提升的同时,学习成果转化为一件件解民忧、暖民心的爱民实事。截至目前,单位领导班子带头办实事9件,其中保障民生基本需求办实事2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6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实事1件。

抓实警示教育,在“正”字上下功夫。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黔东南州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实例警示录》及《凯里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录》,通过实地参观黎平县廉政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截至目前,共开展警示教育工作5次。

--> 2021-08-06 凯里市乡村振兴局: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703.html 1 “五个抓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