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凯里市纪委监委:

靠前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龙婧) “我下午4点提交开办企业相关材料,4点20分就办好了营业执照。”近日,凯里市纪委监委来到贵州鑫聚汇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回访,负责人对工作人员介绍道。

这是凯里市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凯里市纪委监委建立工作沟通联系制度,通过梳理汇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简政放权、打通堵点上动真格,在规范审批、加强管理上出实招,在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上求实效,进一步压缩事项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

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和邮箱,开通涉企投诉举报“直通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梳理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整治问题清单,明确整治内容、时限、责任人和措施,破解“踢皮球”“事难办”等突出问题,补齐营商环境建设短板。

在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积极收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对服务不优、效率不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对公职人员接受吃请、收受红包、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利益输送、失职渎职等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对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今年以来,对重点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9次,发现问题6个,同时延伸对各涉企单位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发现问题11个,下发监督提醒通知书3份,督促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要立足再监督再检查,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跟踪督改工作闭环,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凯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2021-08-06 凯里市纪委监委: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704.html 1 靠前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