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凯里市关工委:

抓实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龙宜欢) 暑期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段,为尽力守护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凯里市各级关工委及“五老”同志们采取多形式、多措施,加强防范溺水事故,筑牢防溺水安全线,让安全永不“放假”。

自发组建巡河队,防溺一刻不松懈。在市关工委的组织下,许多老同志们自愿自发组建了防溺水巡河队,对辖区内的河流水体轮流值班巡查。若发现有青少年儿童独自到水边玩耍逗留,第一时间进行劝离,并对其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及宣传。同时,也嘱咐水体周边住户、工人、垂钓人时刻关注水面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

安装溺水防控系统,智能监控提高效率。2018年,在湾溪街道岩头河村安装了一套溺水防控系统,用于监控清水江流域(湾溪街道河段)预下水游泳人员特别是未成年人,并及时提醒警告。智能化、实时性、覆盖面广、准确性等优点,让防溺水工作更及时、准确、高效。

设立安全警示牌,警告时刻醒路人。通过老同志们巡河过程中观察环境、反复排查、结合实际,在水体周围以及进入水体的交通要道路口设置了醒目的警示牌、标语等,时刻提醒、警示过往人群特别是青少年儿童,远离河流水体,切勿私自下河玩耍。

多渠道深入宣传,防溺水意识深植人心。为使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各级关工委及“五老”同志们通过转发微信群、朋友圈、张贴宣传栏公告、走街入户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家长及孩子们耐心讲解、教育宣传,引起大家对溺水问题的重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守护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问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 2021-08-06 凯里市关工委: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705.html 1 抓实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