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炉山镇:

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本报讯(通讯员 李波) 近年来,炉山镇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指示要求,依托辖区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借力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发展新途径。炉山镇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1.61%,是发展中药材的理想之地。

依托社会资本,开足经济发展新动力。积极引进龙头产业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的模式,积极引进贵州浙乾药材有限公司投入200余万元。在新华村烂龙组种植吴茱萸600亩,即将在百兴村种植吴茱萸500亩,计划在全镇范围内种植吴茱萸10000亩,有力地推动了全镇中药材产业发展。

聚焦产业升级,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炉山镇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思路,着力强基固本,夯实中药材产业基础,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推动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构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形成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融合共赢模式,助力广大群众稳定增收。共同描绘“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蓝图。

--> 2021-08-06 炉山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707.html 1 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