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大风洞镇:

“三举措”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本报讯(通讯员 张秀权 ) 近期,大风洞镇采取理论学习“落实落细”、意识形态“抓早抓小”、政治巡察“从严从实”等措施,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整体同步推进。

理论学习“落实落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全国、省、州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理论学习落实落细。截至目前,组织镇党委班子、机关党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13次(集中研讨4次),组织各党(总)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02次,推动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上党课16次。

意识形态“抓早抓小”。依据意识形态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抓好新时代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抓早抓小”原则,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推进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共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4次,开展专项培训5次,全镇无重大舆情事件发生。

政治巡察“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上级“从严治党”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广大党员干部“防风险”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建立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问题整改制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截至目前,共开展风险排查10次,开展专项调度会3次。

--> 2021-08-06 大风洞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708.html 1 “三举措”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