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旁海镇:

大力推进生姜主导产业发展

翁项村党支部书记潘飞在察看生姜的长势情况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茂奎 胡静) 旁海镇克服今年高温少雨的困难,做好预防工作,防止生姜因干旱受到影响。7月29日,笔者在旁海镇的一些生姜种植基地看到,生姜长势良好。

今年以来旁海大力推进生姜主导产业的发展,积极申报上级《贵州省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与黔东南州农业科学院合作,在白云村别谷全力打造100亩凯里生姜绿色高效种植核心示范基地,借助生姜基地建设拟编制完成凯里生姜绿色高效种植技术标准一套,通过凯里生姜绿色高效种植技术示范,使项目区生姜产量达1500公斤/亩,亩均增产10%以上,同时在基地内建5亩凯里生姜姜瘟病绿色防控技术研究试验田,在试验点系统开展危害凯里生姜的姜瘟病、叶斑病、姜螟、根腐病、根结线虫、小地老虎等病虫害种类发生现状及规律的调查,为凯里生姜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提供基础依据。

今年,旁海镇生姜种植面积5000多亩,全镇的生姜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

2020年“凯里生姜”地里标志农产品的成功申报,为避免“凯里生姜”地理标志的失传提供有力保障。

--> 2021-08-06 旁海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709.html 1 大力推进生姜主导产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