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06日

凯棠镇:

打好“三张牌” 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通讯员 王婉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凯棠镇着力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进一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好服务“便民牌”。凯棠镇秉承“快捷高效、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对办理业务制定一次性告知单,力争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对辖区前来办事的群众,免费开放打印复印服务。针对当地部分少数民族群众听不懂普通话的情况,在便民服务中心开设“苗语窗口”,由当地会苗话的干部进行接待。积极主动询问前来办事群众,及时引导到相应窗口进行办理,切实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服务宗旨。甚至将“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上门为老年人开展生存认证,上门为老年人体检,邀请车管所“送驾照上门”等活动,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办进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打好治安“防控牌”。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与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作用,整合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律顾问的优势资源,领导干部带头带案下访、包案督访,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行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截至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5次,入户发放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2800余份,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2400余份,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1起,受理信访案件12起。

打好干群“连心牌”。镇党委领导率领全镇百余名党员干部组成12支志愿队,深入各村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力争做到群众走到哪里,党员的服务就跟到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今年来,广大党员干部为35户群众插秧,修补破损路面5处,清理道路20余千米,上门宣传防溺水工作1800余人次、签订责任书1200余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过一件件小事让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一件件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不断拉近干群距离。

--> 2021-08-06 凯棠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712.html 1 打好“三张牌” 提升群众满意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