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0日

黔东南党史

1961年(7-8月)

7月3日 州委决定成立州委退赔委员会、州委减少城镇人口领导小组、州委核实城镇人口和粮食供应领导小组,以加强对退赔工作和压缩城镇人口、核实粮食供应工作的领导。

7月31日至8月1日 州委常委开会,研究恢复和发展手工业问题。提出建立管理机构,州、县将一些工厂退还手工业,对手工业的产、销不要统得过死。会议强调,和农民交换主要靠手工业,不管有什么矛盾,首先要恢复起来,然后处理矛盾。会议还研究了商业方面的问题,提出要保留肩挑小贩,恢复夫妻店。

8月18日 国务院同意黔东南州恢复岑巩、天柱、从江、雷山、麻江5县。5县恢复后,全州共辖12个县。

9月16日 州委批转州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农村工作干部和党员训练的意见》。《意见》说“提高干部和党员的政治觉悟,是保证党的政策贯彻执行,搞好生产的重要关键”,要“在一年半到两年时间内,把所有农村工作干部和农村党员,进行轮训一遍”。为达到上述要求,《意见》提出各县迅速恢复或建立党校,区成立党训班。

(选自州委党史研究室编《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历史大事记》)

--> 2021-08-1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480.html 1 黔东南党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