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0日

剑河县岑松镇:

小香鸡走俏大城市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志荣) 近日,笔者在剑河县岑松镇展亮村的巫加多小香鸡养殖场看到,郁郁葱葱的松树林下,工作人员正在给林中的乌骨小香鸡鸡舍进行投食。

2019年,岑松镇合作社围绕展亮村森林覆盖面积广,地势陡峭,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建起了展亮小香鸡养殖产业带。

“在镇党支部的沟通协调下,近两年来,合作社养殖的小香鸡还没出栏,就已经被贵阳、成都等地的企业和学校抢订一空。”岑松镇合作社管理人员欧阳广根说,目前,展亮村合作社已接受来自贵阳等地的订单3000个。

在岑松镇党支部的协助下,展亮村小香鸡形成了“支部+”的运营模式,通过党支部主动联系采购方,拓宽销售渠道,让品质优良的乌骨小香鸡飞出大山,成为佳肴,端上了成都、贵阳等城市居民的餐桌。

“过去我们村因为地理条件差,产业发展十分困难,基本是靠天吃饭,靠外出务工创收。现在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我们在家门口也能实现就业增收了。”刚从养殖基地喂鸡回来的杨召吉说。

据悉,岑松镇类似巫加多林下养殖场的养殖基地有6个,总面积有600多亩,共计养殖了20000多羽乌骨小香鸡。根据今年的市场价格,小香鸡长成后每公斤可卖40元左右,预计将产生400万元左右收入,合作社分红将覆盖全镇各村农户。

近年来,剑河县紧紧围绕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手抓”的发展理念,结合本县环境特点,打造以中草药、食用菌等林下种植和小香鸡、蜜蜂等林下养殖为主的林下经济,将地理条件劣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奋力打造让群众致富增收的林下经济产业链。

--> 2021-08-10 剑河县岑松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485.html 1 小香鸡走俏大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