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0日

榕江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彭震 江滋伟 欧阳云慧) 针对近期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榕江县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优化服务举措,确保广大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为严守防疫关,先从内部医务人员抓起。在县人民医院,医生护士正进行集体核酸采样。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该院医师钱开礼说:“针对目前疫情加重的情况,我们医院先是对各个重点部门的人员进行重点筛查。对医院所有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关键部门是两个星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复查一次,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门禁系统以及病人和病人家属陪护的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管控。”

同时,在县各医院的预检分诊通道,高铁站进站通道,客车站进站通道等重点区域增设岗位,科学布警,建立了安全宣传、联防联控、应急处突、信息通联等机制,采取进入人员必须戴口罩、扫健康码、体温测量等形式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高铁站口、客车站口通过广播、张贴宣传栏等加强防疫宣传,筑牢进站上车安全屏障。

“我是从湖南方向过来的,一路上每一个城区都有关卡,检查得很认真,对我们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很负责任的。”一位旅客说。

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榕的旅客,不仅要进行常规检测,还要进行核酸采样,登记个人出行信息,以便掌握第一手人员流动情况,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

--> 2021-08-1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506.html 1 榕江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