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0日

平永镇:

开展人居环境“晒比评述”打造美丽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谭必杰) 近日,榕江县平永镇举行人居环境“晒比评述”现场观摩会。观摩活动共分为4个小组开展。

观摩小组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现场解说等方式全面了解平永镇16个村人居环境“两治、三清、四拆、五禁”整治情况。

通过实地观摩,观摩小组成员对观摩片区的村寨进行打分,根据总成绩高低排序,评选出最美村庄、最美公益岗。此外,针对房前屋后卫生打扫不到位、路边杂物乱堆乱放和污水乱排等问题,建立台账,将问题反馈给各村,并提出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以此方式,让各村看到差距、看到不足,营造“比超赶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乡村打牢基础。

观摩会结束后,平永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人居环境“晒比评述”总结大会。会上,对得分排前2名的中寨村、马寨村和最美公益岗进行颁奖表彰。

下一步,平永镇将完善“党支部+寨管委+志愿者+农户”的工作模式,念好“拆、清、规、建、管”五字诀,将绿化、美化、亮化、硬化、文化一体化推进,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绘就美丽乡村画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2021-08-10 平永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509.html 1 开展人居环境“晒比评述”打造美丽乡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