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0日

榕江全面启动15至17周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吴妮 熊俊) 为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8月1日起,榕江县全面启动15至17周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8月4日上午,笔者在古州镇卫生院和县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15至17周岁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示引导,进行排队、填表、信息录入、接种、留观,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种。

“社区组织我们来这里打疫苗,今天一大早我就来这里排了队,大家都为自己健康着想,这次我打了疫苗没有什么不适,增加我的安全感。”学生张心怡告诉笔者。

与成年人接种疫苗不同的是,由于接种对象未满18周岁,原则上需要监护人陪同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同时带好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以及监护人身份证件方可接种。

“现在国家政策好,对15至17周岁的小孩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打了疫苗之后小孩去学校更加放心。”学生家长朱勇说道。

截至8月4日中午12时,榕江县各接种点共接种15至17周岁人群7113人,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 2021-08-1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510.html 1 榕江全面启动15至17周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