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0日

三穗县:搭建供需平台切实服务企业促进就业

本报讯 (通讯员 郑茂华) 近日,随着贵州鼎盛服饰有限公司二期改扩建项目开始投产,三穗县就业招聘迎来新的热潮。

位于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轻工创业园的贵州鼎盛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档无缝针织、美体束身、一次性成型的系列运动服饰和内衣产品生产企业,产品出口法国、美国、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有就业员工1200余人,月平均工资3500元以上。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去年11月,公司投入1.3亿元进行二期改扩建,计划新增就业岗位900余个。

近年来,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三穗县积极指导各企业降低入职标准,尽可能多地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资福利,切实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实现企业发展与就业增收双赢。

“感谢就业好政策,能在家门口挣钱顾家两不误。”在公司缝纫车间,正娴熟进行拼缝、缝纫作业的员工廖亚笑呵呵地说道。

37岁的廖亚在贵州鼎盛服饰有限公司从事电脑平车作业。她原本是三穗县雪洞镇巴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初,她家作为县里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从大山里的旧木房,搬进县城永灵安置区100多平方米的新楼房。

刚进城,廖亚曾有过担忧:进了城,咱能干点啥?可她万万没想到,刚搬进新家社区就有人上门来推荐:“楼下有缝纫扶贫车间,免费学,还有保底工资,学会了,按件计薪酬。”于是她每天勤学苦练,进步很快,日子渐渐好了起来。为了能有更好的发展,今年6月,她通过县里稳岗就业政策,来到贵州鼎盛服饰有限公司务工,“收入更稳定,还有各种保险。”廖亚对未来的新生活更加充满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千家万户。为了提高就业招聘政策知晓率,三穗县除了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等线上方式定期推送相关招聘信息,还积极线下推行政企联手,依托乡镇村居广泛宣传,逐一入户摸排,定期组织求职者到用工企业实地考察,畅通企工联系渠道,科学招聘,合理用工。

“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我们企业服务,今年新增的平车、检验、熨烫等30余个岗位基本满员。”贵州凯瑞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庄春燕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入驻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轻工创业园的贵州凯瑞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电热服、羽绒服、棉衣夹克等梭织服装企业。

“操作简单,一学就会。”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平车流水线上作业的新员工罗志敏谈起眼前的工作,一脸笑意。

“新员工入职首月保底工资2300元,以后按量计算,月平均工资3600元左右,动作麻利的每月都有五六千元的固定收入。”车间主任蔡冬梅介绍说。

此外,为拓宽招聘渠道,三穗县还通过“春风行动”、校企合作等方式,为返乡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切实服务企业促进就业。

在专门从事高频变压器、滤波器、电感等小小磁性电子元器件生产的贵州力可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热闹非凡,家住三穗县良上镇巴冶村的万土英正专心地进行绕线、缠胶作业。

万土英过去在福建进过电子厂,但对能在家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直充满期待。今年春节,她通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入职该公司,“计件工资,现每天有150多元的稳定收入,比在外面还强。”万土英兴奋不已。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穗县共发布各类就业招聘信息15期,开展专场就业招聘会49场,入户摸排4437户。通过“春风行动”、校企合作、稳岗推荐、政企联手等方式新增就业员工952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174人,达成就业意愿256人,基本满足了目前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内21家招工企业的用工需求。

--> 2021-08-1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515.html 1 三穗县:搭建供需平台切实服务企业促进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