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0日

三穗县2021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子勇 石明燕) 8月2日,三穗县2021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州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全面总结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部署下半年全县经济工作。

县委书记刘明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明霞,县政协主席陈永祥出席会议,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登利主持。

刘明波在会上作讲话。他强调,要正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全县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步入的新阶段,正确看待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科学处理经济发展面临的新问题,主动拓展经济发展存在的新空间。要聚焦重点,奋力攻坚,切实增强做好全县经济工作的动力合力。全省2021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下半年要开展八个方面“攻坚行动”,全州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也要求坚持“上半年缺口下半年补”,抓细抓实第三、第四季度目标任务。全县上下要保持争分夺秒的紧迫意识,拿出背水一战的攻坚干劲,尽心竭力、全力以赴,确保全县完成全年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的奋斗目标。做到在新型工业发展上赶超,在新型城镇发展上加力,在乡村振兴推进上攻坚,在旅游产业发展上突破,在重大项目投资上进位,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争先。

刘明波要求,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县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做到以主动的担当为己任,以严格的奖惩为导向,以高效的措施为抓手,以务实的作风为保障。大家要以如芒在背、坐立难安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等不起的危机感,切实在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大提升,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会上,杨波对当前全县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登利通报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投促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县工信和商务局、县新型城镇化专班作检讨表态发言。

--> 2021-08-1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516.html 1 三穗县2021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