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0日

三穗县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顺 杨宗平 ) 近日,三穗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有关事宜的公告》到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村(居),给“升学宴”“谢师宴”敲响警钟。

“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易发多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架设“高压线”,全面打好“预防针”,通过短信提醒、摸底排查、廉政谈话、专项督查等方式,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全县11个乡镇(街道)纪(工)委、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微信或者短信先后向所联系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推送廉政提醒短信,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通过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作用,畅通监督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全面营造健康文明廉洁的社会风气。

对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特别是全覆盖开展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提醒教育,督促其严格遵规守纪,防止“灯下黑”。同时,突出重点群体,由县教育部门对各中小学老师进行纪律提醒。

此外,由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提醒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拒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 2021-08-1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520.html 1 三穗县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