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丹寨县纪委监委:

下沉一线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新量) “您在办理过程中是否享受到应有的优惠政策?工作人员是否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的情况?”

这是丹寨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深入企业、窗口单位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精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幕。

今年来,为全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印发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抽调相关单位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细化营商环境监督措施,实时跟进监督,采用推磨式检查、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对各监督单位落实责任情况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监督检查。

围绕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重点整治各级各单位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不及时、措施不力,单位之间不主动配合协作、推诿扯皮;着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此外,及时了解、掌握和收集各单位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制定《丹寨县营商环境全程代办员和首席领办员工作制度(试行)》《丹寨县优化营商环境全程代办员和首席领办员考核办法》,确定第一批企业全程代办员56人,部门首席领办员40人,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截至目前,对政务服务窗口、有关重点职能单位开展监督检查2轮次,针对小问题,现场批评教育以后注意3人。同时,实地走访企业6家,电话回访服务对象20余人次,发现问题6个,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1次回头看,问题均已得到整改,为优化营商环境落地见效。

--> 2021-08-16 丹寨县纪委监委: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958.html 1 下沉一线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