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中潮镇:

黄蜀葵花孕育大产业

图为工人们正忙着把刚收回来的黄蜀葵花卸车加工。

本报讯(通讯员 姚强 王文菊 王军)时下,正值黄蜀葵花采收加工的季节。在黎平县中潮镇贵州鑫辰食品有限公司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把刚收回来的1000多公斤黄蜀葵花卸车加工。

“一天大概能采收2000公斤,现在我们已经收了将近30000公斤黄蜀葵花了。”据该公司收购员刘念灵介绍,大伙已经采收黄蜀葵花十多天了,从开始的几百公斤到现在的几千公斤,数量每天都有所增加。除了自种以外,贵州鑫辰食品有限公司还采取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公司把育好的优质种苗无偿地送到了农户手中,助力乡亲增收致富奔小康,村民欧定怀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贵州鑫辰食品有限公司将培育好的优质种苗无偿送给我种植,在家也能有七八千块钱收入。”欧定怀开心地说。

贵州鑫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长霖介绍,年初,公司就与江苏一家药业公司对接,在中潮镇、高屯街道以及从江县洛香镇等地发展黄蜀葵中药材种植,调优产业的同时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订单农业解决了公司以及种植农户的“销售难”问题,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

--> 2021-08-16 中潮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974.html 1 黄蜀葵花孕育大产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