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黎平县召开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申黎) 8月11日,黎平县召开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唐林主持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冠军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成员的通知》,总结了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情况报告,审定了征兵工作经费事宜。

会议对2021年春季征兵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大幅度提高了义务兵的待遇,进一步完善了城乡一体化安置政策,有效促进城乡退役士兵就业,为做好征兵工作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在今年的秋季征兵工作中,各级部门要扎实落实各项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把握征兵任务重点,把好体检质量关和政审关,确保新兵质量整体提高;各乡镇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宣传等方面的服务,减少大学生预征对象兵员流失。同时,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兵役新政”,特别是大学生士兵优待优惠政策。征兵办要开辟“绿色通道”,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落实“四个优先”规定,将优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征兵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征兵任务,圆满完成2021年度征兵工作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 2021-08-16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975.html 1 黎平县召开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