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县领导督查指导县城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陆玉勇 卢小琴) 为进一步落实好黎平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8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崔华明率队督查指导县城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崔华明先后来到黎平县人民医院、福一村超市、客运站等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督查指导各场所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准备、流程规范等相关情况。并重点视察了黎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及各个卡点在岗在班情况等,详细听取各场所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崔华明指出,目前国内出现新冠变异毒株,多地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黎平县要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底线和“零输入”成果。

崔华明要求,要全面强化各大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压实“四方责任”,领导干部要做到思想不懈怠,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过程中,紧紧围绕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打折扣,精准落实,严禁“一刀切”和随意加码;要把握好尺度,用足政策,不给群众增加负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一老一小”人群的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筑牢防控底线。同时要切实抓好场所内消防安保工作,及时检修消防器材、设备,开展消防业务培训,强化自救能力,为场所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市场稳定,人心安定,对标上级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及时灵活调度,强化人、财、物要素保障,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 2021-08-16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977.html 1 县领导督查指导县城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