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德化乡:

“三加法”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本报讯(通讯员 王文菊 杨通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黎平县德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工作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学习,用学习来促进工作的开展,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宣讲全覆盖。德化乡制定了专题宣讲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书记、乡长为组长,各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组干为成员的宣讲组,深入各村开展宣讲,确保做到宣讲无死角、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宣讲。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为更好地为民分忧、为民解忧、为民排忧,德化乡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整合基层干部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堵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工作日程,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完成实事65件。严格实行群众办事登记制度,杜绝懒政不正之风。群众来访所咨询、办理的事项,由受理部门进行登记,无特殊情况,应执行“当日受理当日办结”服务政策,分管领导对每日所分管部门登记台账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德化乡各部门已登记群众来访受理事项91件,完成群众受理事项91件,完成率100%。

党史学习教育的根基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需要通过基层去检验。通过这半年的党史学习,德化乡干部群众已经牢牢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组织力量为“五保户”检查家庭电路、更换老旧电器电线,组织力量更换老旧吊桥腐朽木板,组织力量为出行不便的自然寨铺设便民桥。今年“七一”期间,德化乡10个行政村组织村组干、在村党员、自愿者清理道路两侧杂草,清理塌方路段乱石,以干净整洁的村容寨貌喜迎建党100周年。

--> 2021-08-16 德化乡: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979.html 1 “三加法”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