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黎平县与湖南省邵东市正式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本报讯(通讯员 吴思凝 吴万龙) 近日,黎平县政务中心与湖南省邵东市政务中心正式签订“跨省通办”协议,标志着两地正式打通行政壁垒,实现跨省办、异地办、就近办,两地首批公布跨省通办事项96项,在邵的黎平群众可办理户籍、社保、医保、公证、公积金、残联、不动产、工商管理等民生类事项。

据了解,黎平县根据省州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推进“跨省通办”联合,寻求多边合作,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多次跑、长距离跑、来回跑问题。今年以来,黎平县先后与湖南省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和浙江省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签订“跨省通办”协议;根据国办和省中心下发的132项高频事项清单,黎平与邻省各地区已能实现98项跨省通办。

截至目前,黎平县“跨省通办”窗口业务已受理892件,医保跨省通办专窗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1700人次,公安、人社、公积金等累计跨省办理业务234件,切实解决群众跨省异地办事“折返跑”问题。

--> 2021-08-16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980.html 1 黎平县与湖南省邵东市正式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