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秀塘乡:

用“五个筑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通讯员 王艳芳) 日前,为更好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安全,从江县秀塘壮族乡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五个筑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筑牢思想根基放在第一位,通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最新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调度最新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增强忧患意识,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筑牢宣传阵地。利用微信、QQ、村级广播等平台宣传有关文件,提醒群众要注意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筑牢疫苗接种防火墙。成立“乡党委政府牵头+乡疫情防控办公室总调度+乡包村领导具体调度+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具体落实”的工作体系,利用每日发布疫苗到位情况,每日建立并更新已接种和未接种人员名单,乡政府派车接送来乡打疫苗人员,确保符合接种条件人群能按时按量完成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共接种6325人次,其中第一针接种3188人次、第二针接种2521人次、第三针接种616人次。

筑牢省际边界防护线。秀塘壮族乡是省际交界的重要防护点,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0日该乡恢复了疫情防控卡点,各卡点由乡副科级领导任组长,村“三大员”、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任成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坚决做到对过往人员严格进行测温登记扫码,对过往车辆严格进行管控,对省外人员严禁擅自流入,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与实效。

筑牢返乡人员安全墙。秀塘壮族乡民族传统节日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乡党委政府一方面通过电话通知、微信告知等手段劝导群众无必要不返乡,另一方面对确实需要回家办事的人员进行核算检测,并要求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有效控制了新冠肺炎的传播。

--> 2021-08-16 秀塘乡: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987.html 1 用“五个筑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