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16日

翠里乡:

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文豪) 自从江县翠里乡烈士陵园2007年建园以来,该乡不断美化环境、完善设施、规范管理、促进活动开展,充分利用自身红色阵地优势,使之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加大硬件设施建设,提升红色教育阵地品质。翠里乡一直高度重视烈士陵园建设、修缮、保护工作,先后对烈士陵园广场、入园楼梯步道、围墙、烈士墓碑文和陵园内外的绿化等进行了维护修缮,加大支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和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发挥基地作用,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每年清明节、“七一”、“八一”、党员活动日等特殊节点,鼓励各党政机关、中小学校和社会团体人员到陵园开展为烈士擦拭墓碑、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等祭扫活动。开展少先队队员入队、共青团团员入团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营造缅怀烈士、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在完善硬件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深化健全规章制度等切实加强软件建设,提高陵园管理水平,树立陵园良好的社会形象。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落实烈士陵园管理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完善工作岗位职责及服务承诺制度,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力求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优雅整洁的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教育场所。

--> 2021-08-16 翠里乡: 1 1 黔东南日报 c165988.html 1 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