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中国共产党凯里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蒋昌州) 8月15日,中国共产党凯里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镇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对《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凯里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全体市委委员对《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凯里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酝酿讨论,并进行表决通过。

会议指出,针对市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站位凝聚召开党代会的思想共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市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要求,筹备和召开好市第十次党代会,事关我市发展全局、事关凯里长远大计,对于统一全市思想、汇聚全市智慧、凝聚全市力量,奋力开创“强州府、大凯里”发展新局具有重大意义。要严格要求、严明纪律,高质量筹备党代会的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代表产生的各项要求,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按照条件、按照结构选出一批素质高的党代表;要起草修改出一个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统领强的好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必须充分征求听取各方面意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文稿起草工作组,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认真提出意见建议,高质量完成报告起草任务;换届涉及党代表选举和干部岗位调整,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观念的重要考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央换届纪律“十严禁”和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市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好党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要充分利用各种舆论阵地,精心策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宣传工作,为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对苗头性的问题早预防、早研究,及时解决,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党代会期间社会稳定,特别是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必须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2021-08-2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60.html 1 中国共产党凯里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