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王镇义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不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 (通讯员 黄轩俊 熊顺才) 8月18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镇义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镇义先后来到凯里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行政中心西楼国控空气质量检测站点、凯里一中省控空气质量检测站点以及东出口片区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扩容整改、城区空气质量提升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凯里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王镇义实地查看扩容整改与污水处理设施,仔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管网建设、污水达标排放等情况,并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全面做好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维护,保证处理厂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建设进度,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效率,切实改善城乡水环境。

来到行政中心西楼国控空气质量检测站点、凯里一中省控空气质量检测站点,王镇义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国控、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运行情况。王镇义强调,要保障监测站点周边环境安全,保障监测站点稳定运行,密切关注监测数据变化,确保各站点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切实反映我市整体环境空气质量。在东出口片区,王镇义详细了解划行规市、违建拆除、风貌打造等综合环境整治情况,并强调,要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强力攻坚突破,扎实有效推动城乡面貌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取得新成效。

王镇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以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作风,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 2021-08-20 王镇义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62.html 1 不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