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关于凯里市中心城区2021年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禁燃、限燃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防控空气污染,倡导文明祭祀,防控新冠疫情,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对中心城区禁燃、限燃的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中元节期间,除市人民政府划定区域外,全面禁止在城市建成区内其他所有主干道、城市社区、城市小区、小区周边林区、草地、慢行步道等区域内焚烧香蜡纸烛等祭祀用品,严禁燃放鞭炮、燃放孔明灯(东至三棵树镇区,西至白午街道经纬国际汽车城,南至民族风情园,北至火车站,东北至金九村)。

二、确需采取传统方式焚烧香蜡、纸钱、冥币等祭祀品开展祭祀活动的,需到市人民政府划定集中焚烧点进行文明、清洁、安全祭祀,待焚烧的祭祀品灰烬火熄后,自觉清除残留物。祭祀前,可选择一定容积的器皿作为载体,祭祀完毕后,做到人走火灭,并将垃圾清扫投放至附近垃圾收集箱。

三、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市民要带头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属及群众开展文明祭祀。倡导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电子香烛祭祀等现代方式祭扫活动,并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不外出聚集,不烧祭祀品,告别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祭祀良好氛围。

四、从严查处不文明祭祀行为。即日起,市公安、综合执法、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对中心城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不文明祭祀行为的,按照各自职责依法予以处罚。对煽动闹事、威胁、阻扰、殴打执法管理、劝导人员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

2021年中元节期间城区集中文明祭祀焚烧香纸点位如下:

1、白果井街道:凯里市一职校上侧空地、银田物流园东侧空地、翁稍高速路口上侧空地。

2、洗马河街道:南丰厂原生产车间空地。

3、湾溪街道:火车站后面清水江沿线。

4、西门街道:滨江路游方谷大门对面华恺尚城空地、龙头河风雨桥桥脚。

5、城西街道:永丰西路银时尊府工地、风情西路紫金花城工地至御景山水家园小区(3路公交车终点站)沿线空地。

6、鸭塘街道:原化肥厂封闭路段、普舍寨河岸。

7、白午街道:经纬汽车城A区后停工工地内、白午街道清平小区外无人居住空地。

8、其他点位:清水江沿线下司、镰刀湾,巴拉河沿线挂丁、寨瓦等。

凯里市公安局

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凯里分局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8日

--> 2021-08-2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70.html 1 关于凯里市中心城区2021年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禁燃、限燃的通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