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凯里“四大平台”打造服务升级版

本报讯 (通讯员 顾满红) 今年以来,凯里市搭建“苗侗先锋”APP、院坝协商、诉前调解、“村社宜站”等服务平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民忧解难题,打造为民服务升级版。

凯里市通过搭建“苗侗先锋”APP党员服务平台,整合各社区群众“微心愿”,在平台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事项,引导在职党员线上接单、线下服务,推进党员志愿服务“零距离”;通过搭建“院坝协商”服务平台,强化一线意识、工作重心下沉、阵地前移,着力打通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

同时,搭建“诉前调解”服务平台,建立健全“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非诉联动机制,形成司法、行政、各镇(街道)组织分工负责、相互协作的涉房开纠纷化解格局,把涉房开纠纷化解在“第一线”。搭建“村社宜站”服务平台,整合信用社、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三社”职能,提供普惠金融、产销对接、就业服务、便民办事等服务。

截至目前,凯里市各级单位组织开展线下志愿服务1200余次,解决群众疑难问题2000余件;成功调解问题楼盘32个,涉及群众1.3万余户;已完成2个市级协商课题和4个微协商课题;“村社宜站”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200万元,帮助各村解决就业岗位200余个。

--> 2021-08-2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71.html 1 凯里“四大平台”打造服务升级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