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贵州省税务局首家“远程帮办”服务中心在凯里市税务局试点运行

本报讯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近日,记者在凯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随着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远程帮办”服务中心在凯里市税务局试点运行后,标志着贵州省税务局首家“远程帮办”服务中心正式成功运行。

“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不管遇到问题,无须再跑办税服务厅,打开手机,就可以在‘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点击远程帮办,就可以即时连线税务人员获得咨询辅导服务。”凯里市税务局远程辅导办税人员王文燕说。

据介绍,“远程帮办”服务中心主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语音咨询解答、视频在线辅导、电子税务局业务受理、进厅业务远程协助等相关服务,不仅打破了办理业务必须面对面的空间限制,还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也大大地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厅公众交叉感染的风险,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肯定和点赞。

“用手机办税、网上办税更加直观易懂,现在,在家办理业务遇到困难,只需要拿出手机,就可以办事,再也不用打电话或者到办税厅问了,真是太方便了。”贵州黔茶故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杨涛说。

据了解,“远程帮办”服务中心首次在凯里市税务局试点运行,是贵州省税务局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举措之一。远程服务中心是在现有“一键呼叫”“终端呼叫”“VRM远程协助”三种线上办税辅导新模式下,依托“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推出的空中快响服务模式。

--> 2021-08-2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72.html 1 贵州省税务局首家“远程帮办”服务中心在凯里市税务局试点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