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凯里市纪委监委摸底调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落实情况

本报讯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龙婧 张文品) 近日,凯里市三棵树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护民生、强保障”专项行动,向群众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情况。

今年以来,针对“村村通”便民取款业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凯里市纪委监委组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带动全市各乡镇纪委开展“护民生、强保障”专项监督行动,通过找准民生领域监督“小切口”,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走访工作中,监督检查组明确将五保户、孤儿、残疾人等自我防范能力较弱人群作为重点对象,围绕“办了多少”“折在那里”“谁在用折”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容易出现的违规保管“一折通”、违规套取、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

同时,凯里市纪委监委注重发挥职能部门联动作用,加强与市财政、民政、残联等部门协调配合,将各部门提供的五保户、孤儿、残疾人等数据与农商行提供的“村村通”助农取款点业务办理数据进行比对分析,通过对比筛选出涉及重点人群在各“村村通”助农取款点业务办理的有效数据,为入户核实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质效,凯里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全市191名村级纪检监督员“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开展走访调查,逐户摸清重点人群“一折通”是否到户到人、补贴资金是否到户到人等情况。截至目前,共调查“村村通”便民取款点206个,走访192个村(居)1万余户。

下一步,凯里市将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前哨监督”作用,延伸监督触角,及时发现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把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 2021-08-2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73.html 1 凯里市纪委监委摸底调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落实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