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凯棠镇:

“党群辣椒种植试点”喜迎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 王婉兰 宋启文) 时下,凯棠镇大坪榜洞种植示范基地,一片繁忙景象。镇党员干部正在田间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亲手种植的辣椒,手上不忘来回采摘装袋,一片繁忙景象,年初时党员干部们种植的辣椒现喜迎丰收。

今年,凯棠镇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农业,改变农民传统粗放种植管理模式,坚持党建引领,以大坪村合作社53个大棚为基础,采取“党支部+干部+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把66名镇干部、11个村党支部、2名种植大户平均分配,2-3人为一组负责管理一个大棚,每名党员带一名群众,选择蔬菜种类进行种植。党员干部通过综合分析,选择了辣椒、茄子、南瓜等。凯棠镇此番规范化示范种植辣椒100亩,亩产1500公斤,产值45万元。

“这批是第五批次采摘了。”党支部书记罗晶戈乐呵呵地说,“通过让党员干部亲身实践,实际操作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实现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种植,力争把每名干部培养成种植能手,人人都能做技术指导员。”

凯棠镇让党员干部当好蔬菜种植“领头雁”是第一步,接下来,该镇将以此为契机,培育更多新型农民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多元化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帮助附近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 2021-08-20 凯棠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76.html 1 “党群辣椒种植试点”喜迎丰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