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三棵树镇:

聚焦“五个全”巩固防疫成果

本报讯(通讯员 刘乔生)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近期,三棵树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聚焦“五个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巩固防控成果。

全覆盖、压责任、绷紧弦。准确把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镇、村、组、员四级疫情防控网格组织体系,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多方合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全参与、造氛围、筑牢墙。通过悬挂标语、入户宣传、广播、鸣锣喊寨等形式,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进行宣传。在全镇各村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利用移动小喇叭串寨宣传,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转发疫情相关政策信息800余条,向广大群众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无盲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织密群防群控“安全网”。

全行动、当先锋、作表率。注重发挥各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在宣传引导、摸底排查、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目前,全镇27个党员志愿服务队9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全管控、抓重点、织密网。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强力落实“五包一”人员工作责任,加强对返乡人员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对重点人群开展健康监测服务,严格落实“二对一”管理措施,确保数据实、底子清、情况明。积极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防护习惯,落实“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对超市、医院、药店等公共场所以及各村进入者,严格执行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行程卡”必查。针对红白喜事,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提倡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包片、包组、包户、包人责任,将任务细化到人,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全督导、重实效、严问责。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成立四个督办检查组,对全镇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专门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责任清单,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科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在疫情防控中思想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 2021-08-20 三棵树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78.html 1 聚焦“五个全”巩固防疫成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