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大十字街道:

发扬“三牛”精神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通讯员 吴羽洁 李璐)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大十字街道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为民服务中全力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调解员”,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群服务为中心,兼合式党支部、人大代表联络站(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大厅等为载体,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党支部开展“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的方式,收集群众急事难事,由支部派单给党员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接待、走访慰问、“坝坝会”、义诊义剪、集中宣传等活动,广泛与群众接触,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街道为群众办实事共计97件。

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街道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定点接访、主动约访等多种形式,按照“专题研究、共同研判、化解跟进、督促落实”四步法将各类信访矛盾化解好、稳控好,力求办实事出实绩。街道三楼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各社区、村设立党员先锋岗、首问责任制窗口,形成“群众难事有人帮”的工作机制。敢于“啃硬骨头”,直面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当好“解题人”。截至目前,综治化解矛盾纠纷374件,其中成功化解信访案件24件。

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整合19个网格单位力量,借助210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兼合式党支部、驻社第一书记,以基层党员干部为主体,构建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的基层党建服务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街道组建平安凯里志愿服务队等1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1735名志愿者共计开展93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辖区居民解决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 2021-08-20 大十字街道: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79.html 1 发扬“三牛”精神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