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洗马河街道: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 吴恺敏) 8月12日,洗马河街道在状元府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凯里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大队、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洗马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市供电局、市水务局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报告!凯里市状元府4栋805发生火灾,屋内有人员被困,受风力和热辐射影响,火势燃烧猛烈并向上蔓延,严重威胁大楼及人员安全。请求支援!”

上午9点4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状元府8楼一家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洗马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火情立即向119进行报警处理,并联合小区物管展开自救,组织人员疏散,社区微型消防站救援力量进行先期火灾处置。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1个登高编队(1辆5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1个灭火编队(1辆水罐消防车、1辆高喷消防车)赶到现场,凯里市消防大队当日值班人员乘坐指挥车出动,集中开展高层建筑火情侦察、现场组织指挥决策、启用固定消防设施、延楼层铺设水带内攻灭火、被困人员搜索与营救、火场高层供水、战勤保障等演练环节,经过20分钟的奋力扑救,成功解救出被困人员,火灾彻底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是洗马河街道着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协调配合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社区针对高层火灾突发事件的疏散能力、救援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社区、物业整体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

下一步,洗马河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典型灾害事故的联合实战演练工作,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从容应对、快速展开、高效处置各种险情,竭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2021-08-20 洗马河街道: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384.html 1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