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罗强到台江县施洞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奋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

本报讯 (记者 魏丽萍 杨帆) 8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到台江县施洞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奋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

罗强首先来到台江县施洞镇岗党略村偏寨自然寨,听取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建设情况汇报,参观中央军委纵队驻地旧址,详细了解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等情况。随后,在岗党略村村委会,罗强为基层干部群众作专题党课,面对面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罗强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新中国成立以来,黔东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收入、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生活环境等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要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

罗强指出,偏寨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偏寨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多学习党的历史,深入了解红军在施洞、在偏寨的历史,收集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用这些红色文化、模范榜样来教育鼓励年轻一代。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发展生产、治理村寨、建设家乡。

罗强强调,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接下来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谌贻琴和省长李炳军在台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把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从“两不愁三保障”向区域经济全面发展转变,从政府主导向政府和市场同时发力转变,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要大力发展银饰刺绣产业、红色旅游、特色农业,把乡村产业发展好。要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建立健全机制,把生态环境保护好。要坚持以人为本,规范农村建房,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把村庄的治理完善好。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等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罗强还调研了施洞苗绣文化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布局、建设进展等情况,强调要逐个项目制定盘活方案,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多渠道筹措资金、安排产业资金撬动等方式进行后续开发,加快把施洞特色小镇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

台江县、州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2021-08-20 罗强到台江县施洞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407.html 1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奋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