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州直机关工委“六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 (通讯员 金应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直机关工委紧扣主题,提早谋划,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突出“六个强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组织领导,在高位推动上下功夫。及时研究印发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机构,明确专人办公。工委会议10余次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工委班子成员深入机关单位调研指导工作50余次,督促指导各单位按要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

强化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单位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让党员干部集中起来、静下心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籍。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强化宣传宣讲,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工委班子成员深入州直单位、村(社区)开展专题宣讲或上党课40余场次,宣传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组织州直机关、16个县(市)直机关政法部门共16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机关党建与平安黔东南建设演讲比赛。州直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上讲台讲党课800余场次。州融媒体中心结合职能职责,推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黔东南党史”等系列主题宣传报道1000余篇,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强化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工委组织开展2021年州直机关“转作风·强调研·作表率”专项活动,对80家州直单位383个党支部进行了全覆盖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对80家州直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题检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州委决策提供参考。

强化学做结合,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州直机关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到居住地、工作地或帮扶点党组织报到,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警示教育,在拒腐防变上下功夫。州直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凯里监狱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算好经济账、政治账、良心账“三本账”,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醒和自觉,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聚焦整治“四风”特别是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驰而不息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 2021-08-2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416.html 1 州直机关工委“六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