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雷山县郎德镇:

富民产业兴 乡村气象新

本报讯 (记者 余天英) 8月16日清晨,来自中山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们身着苗装,开心地行走在雷山县郎德苗寨的田间小道上,体验民族风情,感受苗乡新气象。

近年来,郎德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采取“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持续巩固郎德4A级景区创建成果,推动乡村旅游产业持续井喷,促进农文旅、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更多群众参与和分享乡村旅游发展红利。

今年以来,郎德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根本着力点和落脚点,依托本地优势资源,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出发点,采取“总公司+村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利益联结“1+N+N”抱团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天麻、食用菌、茶叶、辣椒等特色产业。

目前,郎德镇通过构建农校对接、农医对接、农企对接、农超对接模式,积极拓展农业产品市场销售渠道,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夯实产业利益链接链。

2020年,郎德镇产业发展带动稳定就业100人;季节性用工2000余人,带动大学生创业就业18人;2018年以来累计项目分红300余万元,户均收入2000元以上。

--> 2021-08-20 雷山县郎德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419.html 1 富民产业兴 乡村气象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