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0日

施秉县:扶贫车间助力搬迁群众稳岗增收

本报讯 (通讯员 邰胜智) 近日,在施秉县城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飞凤社区的金万鹏电子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

“工人们很勤奋,除了每月休息4天外,她们大都满勤上班,虽然是计件工资,但每人每天能拿到100元以上。”公司负责人邓成林说,“来社区创办公司,可以解决我‘招工难’问题,同时也可以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问题。”

施秉县金万鹏电子有限公司,是该县人社部门引进入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其中一家微企业,目前公司分别在飞凤社区和南官营社区各设立有扶贫车间1个,共吸纳70余人搬迁群众就业。

“搬进县城后,社区为我们提供就业岗位,让我们不仅有班上,还可以照顾家庭。我家就住在公司楼上,上下班很方便,现在熟手了,做得快,工资也逐渐提高,目前一个月有3500元左右收入。”员工罗敏慧说。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施秉县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采取以奖代补、奖补结合方式,不断加大援企稳岗、金融服务等政策支持力度,不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也帮助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这些工人都是搬迁户,以前她们都在外面打工,现在社区有了加工厂,她们都回来就近就业。”飞凤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洪标介绍道。

据了解,该县以搬迁群众民族特点、人员结构、岗位需求、创业意向等为导向,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帮扶干部和楼栋长深入搬迁户摸底调查、征求意见,了解群众就业创业愿望,通过建立信息台账,认真研判,归纳意愿,然后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引进苗绣、蜡染、电子、服饰、手套等企业入驻社区开办扶贫车间,设立岗位100余个,共带动搬迁群众3000余人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 2021-08-2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425.html 1 施秉县:扶贫车间助力搬迁群众稳岗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