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3日

剑河县岑松镇:

依托生态优势 发展特色产业

本报讯 (通讯员 黄婕) 近日,笔者走进剑河县岑松镇展丰村蜜蜂养殖基地,见到技术指导人员正对养蜂工人及前来学习的村民进行现场教学,村民们正在认真学习怎样对蜂箱消毒、清洁、察看蜂群情况及怎样做好日常记录,技术人员现场演示完毕后,学员纷纷主动请求自行上手试一试,现场好不热闹。

“以前我自己养蜂,但是没有专业技术支撑,蜂蜜的产量很低,蜂群易死亡。现在有了专业技术人员来教学,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会好好学习专业的养蜂技术,将其运用到自己的养蜂产业上来,当好致富带头人,引领全村村民致富奔小康!”从岑松镇暗拱村赶来学习的养蜂人刘世杰激动地说道。

展丰村蜜蜂养殖基地环境优美、山林广阔、蜜源充足,非常适合蜜蜂养殖。据悉,该基地共养殖蜜蜂150箱,提供就业岗位7个,利益联结327户1537人,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进一步增强村民创业积极性,提升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近年来,剑河县依托生态优势,大力推动绿色生态产业快速发展,充分利用当地森林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剑河县通过“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已发展林下养蜂17499箱,利益联结全县2414户农户,涵盖13个乡镇(街道)。

下一步,剑河县将“趁热打铁”继续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 2021-08-23 剑河县岑松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480.html 1 依托生态优势 发展特色产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