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3日

黔东南党史

1978年(4月-11月)

4月 国务院批准开办黔东南州民族师范专科学校。

5月5日 州委就大张旗鼓宣传新宪法提出意见。意见说:五届人大通过的新宪法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大治国家的总章程。州委决定5月10日至6月10日为新宪法宣传教育月,要求州、县、区、社层层举办学习班,掀起大学习、大宣传热潮;把学习新宪法与深入批判“四人帮”,开展“双打”运动结合起来,对农村、工矿、街道、机关、学校、商店等单位进行整顿,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安定团结的良好秩序。

9月4日 省委、省革委在凯里召开黔东南州工业学大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命名授奖大会。被命名授奖的先进单位31个、先进个人5人。

9月16日 州革委就各级企事业单位不设立革命委员会问题发出通知。通知说,根据全国五届人大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4条“省、直辖市、县、市、市辖区、人民公社、镇设立人民代表大会和革命委员会”的规定,企事业单位不属地方国家机构,不设立革命委员会,原厂、矿、场、所,台、院、校、公司(店)、站、队等单位革命委员会撤销,其主任、副主任职称,一律改为正、副厂长、正、副矿长等职称。

11月3日 州委成立落实干部政策领导小组,李仁山任组长,王有训、吴邦建任副组长。

11月6日 州委在凯里召开各县轻工局长、社队企业局长会议,贯彻国务院(1977)66号文件,明确农村手工业企业由人民公社领导管理。

(选自州委党史研究室编《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历史大事记》)

--> 2021-08-23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482.html 1 黔东南党史 /enpproperty-->